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4-04-16

4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吴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张弓列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研究讨论了《中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的重要举措,作为强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锚定目标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一要坚持逐章逐条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抓好个人自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认真组织研讨交流,准确把握《条例》调整的内容、修改的深意、忽视纪律违反纪律的危害等,切实提高学习效果。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对照检视检察。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和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等,认真对照《条例》反思工作和自身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做到警醒、知止,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三要抓好以案促学,推进自省自律。要结合全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适时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党员干部看警示片、学警示录、阅读忏悔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促进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四要坚持以训助学,深刻把握精髓。要抓好《条例》宣传解读,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组织推出的高质量解读文章和网络课程,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培训,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实现对重要岗位干部纪律培训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推进合力,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实效,坚决防范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防范在先,加强宣传引导,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粮食和储备的核心职能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五型创建”、“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推进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改进作风,进一步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督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局党组巡察、五型机关(单位、个人)考核、党建督查内容,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